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女发展蓝皮书编委会召开会议
www.fjsen.com 2013-09-10 09:0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妇儿工委办组织召开了《福建省妇女发展报告(2011—2013)》编撰委员会第一次编委会议。省妇联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允萍主持会议,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所王金玲所长到会并讲话。来自厦门大学、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委党校、福建农林大学、省妇儿工委办等单位的主创人员和联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妇女发展报告(2011—2013)》是我省首创的第二部地方妇女发展蓝皮书,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首次出版发布的蓝皮书,全面记载了新世纪十年福建妇女发展的精彩时代。第二部皮书将以客观的监测数据,通过对社会性别主流化,从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入手,通过专家学者的新视角科学分析、梳理、评估我省十二五规划头三年的妇女发展规律和海峡妇女文化的特征,提炼促进妇女发展的福建模式和本土特色,对今后妇女发展趋势和需要迎接的挑战提出建议。王金玲所长对今年皮书的撰写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章节的写作思路,对提出的问题展开探讨。会议还制定了后续工作计划和时间推进表。

陈允萍巡视员传达了第十四次全国皮书会议的精神,并指出:只有紧密结合福建妇女发展的实际,才能更有效地贯彻落实全国皮书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从而真正使皮书在完善内容、提升质量、优化选题结构等方面有所进步,才能真正体现皮书的时效性、前沿性、学术性、原创性。

明年三八期间《福建省妇女发展报告(2011—2013)》将出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