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在印尼召开
www.fjsen.com 2013-09-10 15: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9月6日至8日,以“妇女驱动经济增长”为主题的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来自亚太经合组织(APEC)21个经济体的4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由公共与私营部门对话会、政策伙伴机制会议、妇女与中小企业双部长会议和高级别政策对话会组成,围绕结构改革、妇女与信息通讯技术、妇女与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3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中小企业双部长会议声明》和《妇女与经济高级别政策对话会声明》。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率中国代表团与会。作为2014年妇女与经济论坛东道主,孟晓驷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论坛主办方印尼妇女作用与保护儿童部部长琳达·古默拉尔女士共同击锣宣布开幕。孟晓驷在致辞中指出,妇女为APEC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通过研讨、交流、合作,使妇女的声音更清晰有力,使妇女的参与和贡献更加凸显,使性别平等和妇女经济进步成为APEC的一面旗帜。中国妇女作为APEC大家庭中的一员,愿秉承APEC开放、协商、发展、共赢的精神,为促进区域内各经济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APEC性别意识主流化做出应有的贡献。中方正为2014年在中国举办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做积极准备,期待着届时与大家在北京再相聚。孟晓驷还在妇女与中小企业双部长会议和高级别政策对话会上发言,介绍中国政府为促进妇女和中小企业发展所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中国妇女和妇联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妇女福祉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愿向各经济体学习,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促妇女发展。会议期间,孟晓驷还分别与印尼妇女作用与保护儿童部部长古默拉尔和美国等部分经济体代表团团长进行了会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