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3-08-21 08:5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主持召开省妇联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注重发挥妇联组织在农村、在扶贫方面的优势,从六个方面支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发、发展。

一是加大“巾帼扶贫”小额信贷扶持力度。今年省妇联已向三明、南平、龙岩、宁德4个设区市的贫困妇女发放“巾帼扶贫”小额贷款3049万元,明年力争扩大贷款规模,把覆盖面扩展到福州、漳州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贫困农村妇女。

二是申请补助资金200万元,培育100个“巾帼示范基地”,引领贫困村妇女发展生产,壮大经济实力。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连续5年每年培训100个巾帼致富女能手、女带头人,并持续进行跟踪、培养、扶持;结合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布局,举办25期“专家快车农村行”,每期培训100人。

四是建立两岸妇女发展生产基地。与台湾中华生产党合作,在龙岩、南平等扶贫开发重点县建立优质品种大米种植基地。在漳州引进台湾农民创办巾帼花卉、水果生产基地,促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

五是大造“巾帼林”,建立“巾帼美丽家园”示范点。23个县每县每年新植“巾帼林”100亩以上;创建“巾帼美丽家园”示范点,动员农村妇女在庭前屋后种植名贵树林、花卉水果,发展庭院经济,美化家园增加收入。

六是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救助倾斜力度,继续做好“春蕾助学”的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