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在厦门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3-06-09 08:5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在厦门调研基层妇女工作开展情况。

在东渡码头、五通码头,刘群英主席亲切看望了全国十佳巾帼文明岗同益边检站一队和省级巾帼文明岗同益边检站二队的女边防公安干警。作为服务厦金航线出入镜旅客的窗口单位,同益边检站将推动业务工作与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紧密结合,积极营造优质、高效、文明口岸通关环境,主动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任务。通过不断深化创岗活动,一批女干警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共有五任女队长得到了培养提拔。刘主席充分肯定了边检“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同时对各岗创建氛围、档案资料整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巾帼文明岗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在海沧生物医药港,刘群英参观了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戊肝疫苗生产基地),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戊型肝炎是主要的病毒性肝炎之一,临床症状严重,孕妇病死率可高达20%,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疫苗的使用是防止戊型肝炎的最有效手段。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研制成功并于2012年年底投产上市的全球首个戊肝疫苗“益可宁”,预计年产3000万支,年贡献税收超6000万元。目前,该公司研制的宫颈癌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

在海虹社区,刘主席与社区妇女工作者亲切交谈,要求切实按照“四有十六好”标准,完善“妇女之家”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妇女工作阵地,为基层妇女工作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调研期间,刘群英主席还详细了解了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暨海峡和谐家庭文化艺术展相关筹备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纪检组长洪允治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