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秀榕出席浙江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
www.fjsen.com 2013-06-08 17:3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夏宝龙代表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浙江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在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中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浙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宝龙强调,全省广大妇女要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围绕“巾帼创新业、建功中国梦”的主线,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创新创业精神,在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中有新作为,树立起浙江女性大力创新、奋力前行的良好形象。要弘扬美德,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继承优良传统和美德,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争做浙江最美女性。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好地倾听妇女诉求、反映妇女呼声、办好妇女实事、增进妇女福祉,切实代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重视培养和选拔女干部,让更多的妇女人力资源转化为妇女人才资源。

陈秀榕代表全国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浙江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广大浙江妇女发扬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为富民强省贡献了聪明才智,实现了自身的进步和发展。浙江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与时俱进、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多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国的妇女和妇联工作提供了宝贵而鲜活的经验。

她希望浙江广大妇女要坚守理想信念,共筑“中国梦”,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深植根于“中国梦”之中,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四自”精神,施展才华,彰显风采。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激励浙江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组织引导广大妇女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源头参与,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妇女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加强妇联基层基础和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作用。

开幕式上,省妇联主席劳红武代表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7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据介绍,出席大会的代表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和各条战线,还有港澳同胞代表,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代表文化水平较上届明显提高,年龄结构更为合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