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普京夫妇30年爱情“落幕” 妻子归因于聚少离多
www.fjsen.com 2013-06-08 17:32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普京夫妇参观八达岭长城。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6日宣布,双方“文明离婚”,为坊间对普京婚姻状况的传言画上句号,这距离他们结婚30周年还有大约两个月。

共同决定

6日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著名芭蕾舞爱情喜剧《埃斯梅拉达》即将上演。

柳德米拉与普京一前一后,从舞台附近侧门入场,前排落座。夫人在左,普京在右,相邻而坐。演出间歇,普京与夫人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记者采访。

一名女记者问道:“你们两位很少一起露面,有传言说,你们不住在一起,是这样吗?”

“是的,”普京回答说,他的全部工作都涉及与公众打交道,“一些人喜欢这样,一些人不喜欢,还有些人完全不能容忍这点。”柳德米拉,按普京的说法,“已经坚持了8年、甚至9年”。“总之,这是(我们)共同的决定,”普京微笑着说。

“没错,我同意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尔维奇的话,”柳德米拉接过话茬,“我们的婚姻之所以结束,是因为我们基本不见面。”

她说,丈夫“沉迷于”工作,孩子们已经长大。“我们有了各自的生活,而我不喜欢抛头露面,也不喜欢飞来飞去。”

两人上次一起公开露面是在去年5月7日。当天,普京就职总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