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侯县妇联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五进家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3-01-22 16:0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在全县共同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闽侯县妇联于2013年春节期间在全县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间为2013年1月20日-2月28日(跨春节、元宵节)。

活动内容有以下五项: 一是开展亲情关爱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亲情暖心”为主题,组织巾帼志愿者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女性、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拉家常,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与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维护。

 二是开展“替你看看爸和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征集因坚守岗位无法回家过年的“春节留守族”,表达其对远在家乡父母的思念和心愿,并招募和组织志愿者选择性帮助他们实现愿望。各乡镇(街道)妇联、县直各党(工)委妇委会走访慰问对象至少1户。

三是开展关爱新闽侯人活动。针对节日期间留守我县的进城务工人员,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大拜年活动,送去节日祝福和生活帮助。

 四是开展2013年春运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闽侯县2013年春运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回家过年的群众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

 五是开展“惠民生、促和谐、送幸福”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社区开展现场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妇女群众解答法律、心理、小额信贷等方面的疑惑,送温暖、送服务进社区。(闽侯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