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甘肃八成夫妻存在冷暴力
www.fjsen.com 2013-01-22 10: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据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调查显示,该省80%的夫妻存在冷暴力,知识分子尤为明显,仅有35%的人会主动发泄,孩子成为冷暴力的受害者,冷暴力呈上升趋势。这是记者从以“阳光甘肃全民健心”为主题的2012年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年会上获知的消息。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莫兴邦在年会上介绍,今年,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将编辑全民健心教材,在全省建立阳光甘肃全民健心工作室,还将在全省高校、企事业单位、公检法司、大中小学开展以“阳光甘肃全民健心”大型公益活动。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在该省边远山区开展调查,调查发现64.4%的留守儿童父母亲中,有一方在外打工,29.5%的留守儿童父母亲双方都在外打工。留守儿童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方面:亲情饥渴、成绩低下、心理闭塞、内心封闭、安全和健康难以保障、监护人监护不力、重养轻教、社会关爱不足、支持系统缺失。(西部商报 记者 窦文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