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福建医大敬老助老志愿服务18年
www.fjsen.com 2013-01-16 11:37:4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龙超凡)日前,福州市台江区夕阳红老人公寓,一群老人围坐一圈,每人身后都站着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伴随着有节奏的鼓声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活动场旁边,两名穿着护士服的学生正专注地给老人们测量血压。

18年来,这一幕经常在夕阳红老人公寓上演。而这些与老人一起玩游戏、给老人测量血压的志愿者,是来自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

1994年,福建医大护理学院在台江区设立了老人福利院和老人公寓志愿者服务点,采取定期轮换的方式,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每期半年至一年的健康保健、环境卫生、娱乐游戏等服务。

18年来,护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写下近万篇“护理日记”。护理学院2003级学生涂建江在日记中写道:“时间在变,世界在变,但雷锋‘螺丝钉’的精神不能变。公寓的老人们说,我们是新一代的雷锋。但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其实很渺小,只是尽一份子女应尽的责任。”

该校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林为平说,学生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不仅给老人送去了健康和快乐,而且让学生们巩固提高了护理知识和技能。多年来,福建医大护理学院历届毕业生100%在医院和社区从事护理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