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启动“红红火火过大年——五进家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3-01-21 10:31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州市妇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在春节、元宵节期间集中开展以“志愿服务、亲情暖心”为主题,以“五进家庭”(即送温暖、送廉政、送健康、送平安、送欢乐进家庭)为主要内容,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困难女性及优秀妇女典型为重点对象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1月16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小玲携同市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林子英会长、陈榕副会长来到闽侯县南通镇南通社区看望慰问“最美妈妈”—— 82岁优秀志愿者、共产党员老妈妈潘莲玉,她43年如一日,收养照顾先天智障加上小腿肌肉萎缩的孤儿。下午,孙主席一行赴连江看望慰问了长期热心公益事业、无私捐助贫困的“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柳秀芳和车前勇救女童的“最美农妇”周英,送上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拉开福州市妇联2013“红红火火过大年——五进家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据悉,市妇联还将开展亲情关爱、“替你看看爸和妈”、“惠民生、促和谐、送幸福”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孤寡、空巢老人,贫困妇干,贫困留守儿童以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巾帼文明岗的一线女职工,并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帮扶重点旅客,让他们能够平安回家,开心过年。 (市妇联宣传部、闽侯县妇联、连江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