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芗城区妇联召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全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2-11-16 16:25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工程质量。近日,芗城区妇联主席武晓红、副主席柯爱珠召集监理单位福建泉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福建益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共11人。到芗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施工现场召开施工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监理单位主持,首先施工方汇报工程进度和存在的问题。随后监理单位对施工单位提出几项问题和注意事项。区妇联副主席柯爱珠就工程施工过程分别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各提出三点建议。对施工单位要求:1严格按照施工程序。从工程的施工、相关手续的申报、材料的进场、工程量的增加、工程进度款的申请等等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执行。2、严格按照图纸设计。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图纸设计,所用材料必须按照合同所提供的品牌范围、规格、型号、质量标准,确保工程质量。3、严格规范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须持证上岗,施工过程中要安全作业,戴安全帽,工地周围要有围墙,确保安全施工。对监理单位要求:1、人员到位。根据合同规定的项目总监及项目监理机构及人员必须常驻施工现场,实行签到制度,若常驻人员未到位,经查实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2、工作到位。监理人员必须认真审定采用工程材料、构配件和设备、施工工艺。对施工过程进行巡视和检查,对隐蔽工程等重点部位进行旁站,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缺陷必须及时下达通知要求整改,并检查整改效果,确保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涉及工程量增加部分要实事求是审核,并上报工程进度款。3、责任落实到位。监理人员必须监督施工单位实现施工合同中的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方面的控制目标,若由于监理人员失职,没有达到规定的项目管理标准将按照合同规定扣除相应措施比例的监理费,出现重大失误将追究相应责任。

最后,妇联主席武晓红强调:1、明确本工程的重要性,该项目已列入2012年福建省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和芗城区“五大战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各级领导十分关心。2、保证工程质量,注意安全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并要求施工方配备专职安全员,施工时要到位。特别强调建筑物3米处有高压电线杆,在施工过程中要有人专门看管,安装安全网、戴好安全帽,确保安全第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