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领导深入田间地头考察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扶持成果
www.fjsen.com 2012-11-15 14:49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带领市妇联领导班子,冒雨来到位于同安区五显镇明溪村三秀山下,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市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农村妇女郭秀阵的玉米种植基地。市妇联“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了解到郭秀阵的玉米种植基地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且项目具备一定发展前景的实际情况后,经过审核,从“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为她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助力起飞,由于有了资金的保障和科学技术的支持,三秀山玉米种植基地今年有了好收成,更为周边的农户提供优良品种,一人致富,带动一片,成效明显。

小额贴息贷款是厦门市在农村妇女工作中推出的经验做法,自2005年实施以来,在帮助农村妇女实现劳动力转移和创业就业方面取得可喜成绩,考察中,妇女们普遍反映,小额贴息贷款就象是一场及时雨给干枯的禾苗带来生机,在她们最困难的时候,小额贴息贷款帮助她们创业,虽然创业道路艰辛,但是现在已感受到了创业带来的喜悦,初尝创业成功的果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