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女司局长访谈活动落幕
www.fjsen.com 2012-09-29 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9月28日,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在北京举行“喜迎盛会巾帼情——中央国家机关女司局长访谈活动”总结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出席表彰会并讲话。

姚志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认真总结女司局长访谈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在这次活动的基础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不同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开展集中性主题活动,动员引领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巾帼建功;要坚持服务女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需求,创新载体、创造品牌,助推女干部职工提高素质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女干部职工文化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关爱生活困难的女干部职工,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范继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喜迎盛会巾帼情——中央国家机关女司局长访谈活动”的显著成效。她指出,该访谈活动通过对各部委女司局长进行一系列高质量的网络访谈,向社会宣传了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条战线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抒发了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女干部职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深切情怀,表达了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的热切期待,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群体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勤勉奉献、知性优雅的良好形象和卓然风采。

范继英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事业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与使命。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是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女干部职工团结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体现新作为;着眼广大女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需求,努力为女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展示才华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在服务妇女群众中实现新突破;按照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4月以来,为贯彻全国妇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有关工作部署,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联合人民网、中国妇女报、紫光阁杂志、紫光阁网等媒体,开展了“喜迎盛会巾帼情——中央国家机关女司局长访谈活动”,邀请30个部委的86位女司局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广大网友在线谈工作、讲思路、谋发展,分享思考体会和人生感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活动中,各部门党组织重视支持、妇女组织周密部署、女司局长踊跃参与,较好地发挥了访谈活动宣传部门工作、政策答疑释惑、汇集民智民力、展现良好形象的作用,搭建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平台,成为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风采的舞台和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营造了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截至9月21日,人民网女司局长访谈节目的总访问量达到1431万人次,网友留言4775条。

会议颁发了访谈活动优秀组织奖,来自外交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