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举办妇女维权“三制”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8-30 09:5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妇联系统推广实施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妇女互助制的意见(试行)》,8月12日,市妇联组织各县区妇联主席、维权分管领导、维权干部、乡镇妇联主席共100多人,举办妇女维权“三制”培训班。

省妇联权益部部长袁素玲应邀作题为《把维权“三制”打造成妇联工作新品牌》的培训。会上,她重点介绍了推广实施维权“三制”的背景和“三制”的内容、要求。她强调在妇联系统实施妇女维权三制是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需要,是回应妇女多样化需求的需要,是夯实妇联基层基础的需要。最后,袁素玲部长充分肯定莆田市各级妇联在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积极探索妇女维权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她也对莆田实施维权“三制”工作提出继续争当领头雁的要求:一是把握契机。争取把维权“三制”工作纳入村级组织换届年内容,纳入当地社会管理创新内容,纳入同级财政经费预算,纳入妇联工作考评。二是注重融合。要把“三制”工作与巾帼自愿者服务、平安家庭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春蕾计划等妇联品牌工作相结合,在更高的起点上开展妇女维权工作。三是注重创新。四是注重总结。要善于发现、总结、推广基层妇联的鲜活经验,要及时报送实施推行“三制”的新举措、新成效,要发现、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妇女群众依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