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西部省份基层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暑期参观考察纪实
www.fjsen.com 2012-08-14 15:03  金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清晨,西部省份基层全国三八红旗手暑期参观考察团的各位姐妹就开始和全国妇联的同志们依依惜别。5天的参观考察,丰富而精彩,5天来的美好时光让每个人脸上绽放笑容。

8月9日一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就来到河北省妇联秦皇岛培训基地,亲切会见了刚到北戴河的与会团员,并与大家进行了畅所欲言的座谈。前一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在北京亲自出席参观考察团的行前通气会,并向大家提出殷切的希望。

“我做梦都没想到至立副委员长会在百忙之中亲自来看我们,还和我们一起座谈,一起合影,倾听我们的心里话,让我们倍感鼓舞。”来自云南基层的社区党委书记刘仙说起座谈会依然十分兴奋,“听到我的自我介绍,她夸我的名字起得好,看到有些代表紧张,她就鼓励大家敞开心扉,了解到姐妹们艰辛的创业史,她让我们有困难找各级妇联,还在讲话中赞扬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是各族各界妇女学习的榜样,荣誉至高无上,红旗永远飘扬。真是太亲切、太温暖了。”

来自青海的村支书魏如古牙是撒拉族,说起这次参观考察,她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三次见到宋秀岩主席,宋主席在青海当省长时曾去过我家,我这次再见到她,就像见到亲人一样。我的普通话不是很好,介绍我时宋主席还特意告诉大家我是青海唯一的撒拉族女村支书。看到座谈会上有人爱唱歌,宋主席提出希望大家搞个联欢会,展示一下全国三八红旗手们的风采,还勉励我们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我一定把这种关爱带给家乡的姐妹们。”

广西的村妇女主任韦红梅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北京,谈起感想来,她的话也最多:“我这次收获是最大的。陈秀榕副主席去广西考察时曾到过我家,亲自看过我在自己家办的‘妇女之家’,还勉励我一定要把村里的文化和公益事业办好。这次再见到秀榕副主席我特别高兴,回去我一定不辜负全国妇联领导们的嘱托,好好工作,早日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

送往机场的汽车要启动了,三八红旗手们即将踏上返乡的行程,互祝平安的同时,她们一致表示:“这次参观考察让我们体会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至高无上的荣誉,回去后我们一定要把党和政府与全国妇联的关怀带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本报记者 金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