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www.fjsen.com 2012-08-13 14:51  宣传部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8月9日上午,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和相关工作人员在集美区妇联主席陈翠萍的陪同下,深入集美灌口镇两名 “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患病妇女家中,送上“厦门市妇女儿童基金会两癌专项基金”救助款各5000元。 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慰问过程中,鼓励患病妇女不要放弃,要树立信心,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才能战胜病魔。厦门市妇女儿童基金会两癌专项基金设立于2010年,用于对患有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贫困妇女的手术救助。截止目前,两癌专项基金已救助两癌贫困妇女106名,发放救助金近百万万元。

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带领市妇联组联部工作人员,在海沧区妇联主席颜丽珍、海沧街道等妇联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海沧区走访困难家庭,慰问贫困母亲。朱秀敏副主席共走访了海沧区的海沧村、囷瑶村、青礁村、锦里村等4个村,为6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朱秀敏副主席与2户困难户进行了结对,3名妇联工作人员与3户困难户进行了结对。朱副主席首先来到锦里村“两癌”患病妇女家中,与病患亲切交谈,送上了“厦门市妇女儿童基金会“两癌”专项基金”救助款5000元及慰问品,鼓励她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战胜病魔。随后大家来到贫困母亲刘美珍的家中。刘美珍的丈夫早年去世,她本人有残疾、无劳动能力,女儿智障,只能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了解到这些情况,朱副主席送上了慰问品和结对金,让她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村妇代会干部反映。随后,朱副主席又嘱咐随行的区妇联干部、村妇代会主任要多关心帮助刘美珍。在贫困母亲郭块玉的家中,朱副主席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当听说她家面临上厕所困难时,朱副主席马上叮嘱囷瑶村妇代会主任要帮忙向村里反映,一定要及时解决这个实际问题。之后朱副主席等还前往另外几户困难家庭慰问。此次市妇联通过与基层困难家庭结对帮扶,进一步深入妇女群众,真正将“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落到实处。

8月9日下午,冒着酷暑,市妇联巡视员翁金珠、副主席陈俊泳、纪检组长洪允治、副巡视员陈宝贵等领导带队深入同安区西柯镇丙洲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2户困难户。市妇联领导一行人来到困难户家中,关心询问患病户主的生活情况和病情,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树立信心;跟家中的孩子亲切聊天,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衣服、鞋子等物品。

连日来,市妇联领导冒着高温酷暑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考察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项目、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看望“两癌”患病妇女,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解民忧”落到实处。(厦门市妇联宣传部 、组联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