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易思玲玉手磨出豆大老茧 首金背后是训练艰辛
www.fjsen.com 2012-08-14 10:22  易思玲 来源:珠海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易思玲()手上的茧子引人注目(视频截图)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首日,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易思玲摘得首金,为中国(奖牌榜)代表团打响了开门红。一夜之间,这个漂亮的姑娘变得家喻户晓,但在靓丽的面孔和出色的成绩背后,易思玲这些年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看不见的,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在采访易思玲时,她左手上的那个“豆子”异常醒目,这是什么?这是多年训练给易思玲磨出的茧子!23岁的漂亮姑娘,细皮嫩肉的手上,被枪生生磨出了这么大一个茧,足足有3厘米厚,想象一下,这是多少次扣动扳机才能出现的结果,这些年运动员默默承受的痛苦,是我们看不见的。最终的苦尽甘来,是上天给易思玲最好的回报,“我不希望茧子消去,我就想一直握着枪。”夺冠后易思玲这样的表白让人动容,这个茧子已经不再是她金牌最痛苦的代价,而是变成冠军最美丽的印记。

多年的磨砺成就了她的辉煌。都说水滴石穿,易思玲用多年磨出了这个让我们看了触目惊心的茧,也用水滴的精神凿穿了挡在自己和奥运冠军之间的大石。对于这样的冠军,除了敬,还是敬。 (赵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