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母亲健康快车”山东省发车仪式在济南举行
www.fjsen.com 2012-08-13 11:29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日前,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山东省妇联、省卫生厅联合举办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金叶基金“母亲健康快车”山东省发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妇联主席翟黎明出席发车仪式并致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郭翠芬主持发车仪式。

翟黎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妇女儿童卫生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了妇女儿童健康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对于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重要意义。要求受捐赠的市、县(市)妇联组织和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实施“母亲健康快车”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责任,加强管理,规范使用,做出成效。要深入基层特别是边远农村,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咨询义诊、妇科疾病普查、困难妇女儿童救治等公益活动,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要将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与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紧密结合,为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和治疗提供方便。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奉献爱心。

朱锡生在讲话中希望有关项目地区切实管理好、使用好“母亲健康快车”,为提高和改善农村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做贡献。要求项目地区妇联和卫生执行部门发挥牵头及监督作用,落实项目管理办法,加强宣传、检查和情况反馈,推动项目健康发展;有关项目医院要处理好社会与经济效益、公益与经营、群众与医院利益的关系,突出和强化“母亲健康快车”的公益性。

“母亲健康快车”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自2009年在山东省实施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先后两次向沂蒙老区赠送6辆“母亲健康快车”,这次又向济阳、沾化、单县、枣庄市山亭区等10个县(市、区)捐赠10辆“母亲健康快车”,总价值200万元。

发车仪式上,向项目执行医院颁发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执行医院”牌匾,项目执行医院代表作表态发言。接受捐赠的10个县(市)妇联、卫生局、项目执行医院的负责同志和各界妇女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发车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