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妇联认真学习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2-08-07 11:2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8月6日上午,宁德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市妇联主席陈美莺介绍了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的概况,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妇联主席刘群英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我市下半年工作提出了“1335”的工作思路: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即以宣传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为主线;

二是强化服务基层,打好三大品牌。做好创业品牌。继续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做好巾帼扶贫小额贴息贷款305万元的发放工作、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打好“家”的品牌。以文明和谐为目标,全面推进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打好关爱品牌。深入实施“春蕾计划”,继续深化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在9个县(市、区)各建设或完善一个“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或“爱心书屋”,积极搭建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服务平台;

三是用好三个平台,开好三场会议。以市妇女儿童工作组为平台,召开全市维权工作联席会议;以“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为平台,召开全市“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为平台,召开全市“平安家庭”创建暨家庭拒绝邪教工作会议。

四是抓好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抓住村级组织换届契机,全面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力争实现女性进村两委“二个确保、二个提高”的目标任务;建好、管好、用好“妇女之家”,使之成为妇联基层阵地建设的品牌。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在创业就业、实事化维权、教育培训、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文体健身、帮扶救助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使之成为妇女看得见、走得进的“娘家”。继续依托“妇女之家”全面建立维权“三制”。加大对全市省、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的指导检查,加大抓点扩面工作,力争年底前全市先进“妇女之家”的比例达到30℅以上。在蕉城、福安、福鼎“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示范点,以点带面,扩大创建范围;推动“两纲”重点项目的实施。协调做好城乡低保妇女妇科病免费检查和特困妇女的“两癌”医疗救助工作,同时,推进市、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做好县级妇联、村妇代会换届选举的指导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强化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以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宁德分会为平台,不断完善志愿者的招募、注册登记、服务记录等管理制度。以巾帼志愿服务为载体,以“妇女之家”、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为主要阵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8月13—14日,我市将召开全市县(市、区)主席工作会议,继续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