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内蒙古阿荣旗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www.fjsen.com 2012-08-07 11:0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内蒙古阿荣旗妇儿工委组织妇幼保健所6名专业技术人员开着母亲健康快车来到音河乡卫生院,为这里的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一大早,妇女们就高高兴兴地早早来到医院排起了长队等候检查,此次检查的项目有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脱落细胞取材、涂片、固定,彩色B超检查、乳腺手诊等。受益妇女刘丽说:我们农村人平常不太关注健康,等有病了才去医院,耽误了病情,现在技术人员服务上门,还不收检查费用,真是太方便我们了,我们真是省钱又健康啊!    

今年阿荣旗是“两癌”检查项目旗县之一,为了使其更好发挥作用,阿荣旗成立了“两癌”筛查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技术指导小组,并迅速组织网底人员进行信息摸底采集,率先组织开展对35-64岁户籍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此次活动陆续在全旗11个乡镇开展,历时两个月,惠及近2万余名农村妇女,使广大农村妇女“两癌”能早发现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