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开煤气自杀被控涉嫌危害公共安全遭批捕
www.fjsen.com 2012-08-03 15:15  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因为个人原因,王某打开家中的煤气打算“平静地离开”。然而,弥漫的煤气不仅将王某自己熏晕,还扩散到整个楼道,并导致全楼居民被疏散。经检测,王某家中的煤气浓度已达到爆炸极限。日前,王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

7月14日下午1点,家住昌平区东小口镇的女子王某因琐事和家人发生矛盾。正在做饭的她心情不好,打算自杀,于是把厨房内燃气灶的开关打开,听着煤气“嘶嘶”的声音,王某回到了客厅内等待“最后时刻”的到来。想到有一些事情交代,王某还和一个朋友通了电话,然后等着等着竟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

一个小时后,楼内其他居民闻到楼道里有一股刺鼻的煤气味,因为不能确定气味的来源,居民们赶紧报警。很快,警察、消防队员和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警察开始对现场及楼上业主进行紧急疏散。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测后发现,王某所在的室内燃气浓度最高,已经到达爆炸极限。消防队员从窗户翻入,将已昏迷的王某救出送到医院,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我知道燃气会爆炸,但当时真没仔细考虑过后果。”王某说。经消防支队认定,救援过程中王某室内的煤气泄漏浓度已达到爆炸极限。

日前,自杀未遂的王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 何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