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武汉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经验全国推广
www.fjsen.com 2012-08-07 11:0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记者从7月31日召开的武汉市党建带妇建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基层妇联组织建到门栋的经验目前已在全国推广。
  大会表彰了100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来自各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系统妇委会以及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街道、社区(村)和市级示范“妇女之家”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汉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积极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形式,努力探索区域联合发展、城乡统筹发展、企业共建发展、社会化合作发展、妇联加团体会员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五模式。在基层妇联组织的积极推动下,社区妇女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举办妇女议事会,让妇女群众参与居(村)务管理;建起“妇女身边的饭碗”,解决妇女创业就业难题;开设妇女维权站、心理咨询室,调处家庭关系,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救助活动,温暖弱势妇女儿童。(中国妇女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