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江西女身陷福州传销窝点月余 放风时电话求救
www.fjsen.com 2012-08-03 16:58  严鑫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日上午,江西的娄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晋安刑侦大队,感谢民警帮他找回了身陷传销窝点的妹妹和表姨。娄先生的妹妹利用放风时间打电话求救,民警借此捣毁两处传销窝点,抓获14名传销团伙成员,包括娄先生妹妹在内的3名受害人被解救。

7月30日上午,娄先生和父亲从江西赶到福州,一下火车就直奔晋安刑侦大队报案。娄先生焦急地说,一个多月前,他妹妹和表姨来到福州后就与家人失去联系。前两天他接到妹妹的电话,原来她们被胁迫参加传销组织,被关在鼓山镇某民房内,她利用放风机会打了这个电话,希望家人马上报警。

娄先生的求助引起晋安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有组织犯罪侦查队、街面犯罪侦查队与鼓山派出所配合,兵分三路展开摸排。当日下午,民警展开收网行动,分别在湖尾自然村、竹屿村捣毁两处传销窝点,控制了20余名可疑人员,解救3名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其中两人正是娄先生的妹妹和表姨。

经初审甄别,20余名可疑人员中,安徽籍男子刘某、湖南籍男子李某等14人属于非法传销团伙成员。这些人从今年5月以来,以帮受害人在福州找高薪工作为由,将他们诱骗来榕,随后用言语辱骂、威胁恐吓等方式逼迫受害人参加传销组织,并非法限制受害人人身自由,娄先生的两名亲人均被非法拘禁长达一个多月。

这些人为了胁迫受害人参加传销组织,谎称该团伙在各地拥有众多成员,如果受害人逃跑,不但会被抓回来,还可能使家人受到牵连。娄先生的妹妹并没有被吓到,她利用短暂的放风时间,摆脱监视人员,打电话向家人求助。

7月31日,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晋刑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