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嫂车间”成“妇女之家”新名片
www.fjsen.com 2012-06-25 09: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妇女之家”内创建“大嫂车间”,江西省龙南县妇联的创新举动让留守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大嫂车间”这一平台的搭建,不仅拓展了留守妇女的致富之路,还成为和谐村落建设的助推器和加油站,如今“大嫂车间”俨然已成为当地“妇女之家”的一张崭新名片。

留守妇女有了新去处

每天早上,龙南县里仁镇正桂村鸳鸯厅社区的留守媳妇赵玲忙完家务事,把孩子交给婆婆后,都会脚步匆匆地赶到社区“妇女之家”里的“大嫂车间”上班。与赵玲一样,每天都有数十名社区里的留守妇女在这里忙碌。最近,“大嫂车间”里的活儿是给厂家派发过来的钱包做手工活页,经过简单培训后,在这里上班的留守妇女们一个个都成了“熟练工”。

“工序简单,没有什么太大的技术含量,每个月还能有1000多块钱的收入,比较适合我们这些留守妇女。最要紧的是,在这里上班,一点也不影响照顾家庭,早一点来可以,晚一点来也没关系。”赵玲的话代表了很多在这里上班的留守妇女的心声。

今年已经67岁的阿婆刘美媛也是“大嫂车间”的受益者,她一边向记者展示着熟练的手工,一边自豪地和记者聊天:“虽然年纪有点大喽,每个月比她们年轻的挣得少点,但是我还可以凭劳动自食其力!”

“这要感谢妇联,没有她们帮忙,我一个老太婆哪能在家门口挣到这份工资哦!” 阿婆的话发自肺腑。

鸳鸯厅社区的“大嫂车间”成立于今年3月份,如今,这里已经成了社区留守妇女的新去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