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7岁女孩独自从杭州到宁波 离家出走已不下50次
www.fjsen.com 2012-07-10 16:28  叶萌茗 来源: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杭州小女孩杨妮妮(化名)才7岁,已经出逃五六十次,独自一人到处旅游。昨天下午,小女孩再次独自一人离家出走,溜进列车来到宁波。所幸K211次列车乘务员及时发现,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

[绍兴车站] 小女孩与众不同

昨天中午12点50分,广州开往宁波的K211次列车由于早点到站,在绍兴站停了近20分钟。列车停站后,小女孩妮妮从车厢内往前跑,跑到第9车厢后下了车,当时还有个乘务员问了妮妮,大人呢?小女孩没有回应。

过了一小会,妮妮又站到了第6车厢门口,问了乘务员童厚强,我可以上去吗?说完,小女孩就往车厢里走。童厚强说,当时他觉得妮妮跟其他孩子有些不同,“我的感觉,她胆子很大,一般小孩子都是回到自己父母身边,她是一个人在车厢内跑来跑去的,胆子很大。”

童厚强觉得有些奇怪,就准备上前询问,妮妮跑得很快,一直往前跑。见火车还没有开,妮妮又从第5车厢跑了下去。童厚强赶紧跟着跑出车厢,此时,小女孩已经快跑到接近高站台的尾部了。

童厚强紧张了,飞一般地冲过去,发现妮妮还准备从高站台的斜坡往下走,根据童厚强观察,妮妮准备往铁轨上跑去。童厚强一把抓住了妮妮,带回了车厢里。

[乘务员] 联系到孩子父母

列车员将小女孩带回车厢后,仔细询问情况,妮妮说自己是一个人出来的。乘务员半信半疑,随后,列车员通过广播,询问车厢乘客有没有丢失一名身穿红色T恤,格子短裙的小女孩。

通过多次广播后,没有乘客来认领。在列车上当了4年乘务员的童厚强,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也从未见过这么调皮的女孩。

在列车长以及众多乘务人员的询问下,小女孩终于想起了妈妈的手机号码。列车长立即拨打了妮妮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妮妮的妈妈。

得知孩子在列车长手里,妮妮的妈妈也就放心了,并表示当天下午4点左右会来宁波火车东站领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