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欲再婚发现“被死亡” 原是前夫注销其户口
www.fjsen.com 2012-06-11 10: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茫然死亡证明谁递交?

肖女士说,1996年,她与慈竹村的张某生活在一起,户口也迁移到张家名下。2006年,两人感情破裂。张某跟另外的女子结婚。而自己的户口依然在张某家里。

“现在户口没有了,男友说没户口没身份啥事都不好办。”肖女士说,自己曾经去张某家咨询是不是他们递交的申请和死亡证明,才将自己的户口注销,但张某外出打工无法联系上,张某父母对此支支吾吾又不告诉情况。

“现在想结婚又没户口了,该向谁找呢?”肖女士显得很无奈。

处理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死亡证明从何而来,户口又如何注销?记者前往黄金镇采访,慈竹村的村支部张书记证实肖女士户口被注销一事,张书记明确表示此事他没有办理。

昨日,记者联系上慈竹村委会张主任,张回忆说:“2010年上半年,肖女士的公公曾找到我,要求将肖女士从她丈夫的户口中销户,但我告知其公公,必须要肖女士本人来销户,才予以办理。”张主任明确表示,自己没有在任何有关肖女士死亡证明材料上盖过章,“对于她的户口是怎么被注销的,我也不知道。”张主任证实,他曾被警方找到配合调查肖女士的户口一事。

记者欲联系采访肖女士前夫父母,但没有找到人。

在新华派出所,指导员冯某说派出所对肖女士户口注销一事十分重视,已介入调查,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一旦查出是有人蓄意做假资料,公安部门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理。”对于记者欲查阅证明肖女士死亡的资料,冯称派出所正在装修,资料暂不方便提供。冯指导表示,派出所已将肖女士的户口申请材料,报送到宣汉县公安局户政科,正加紧办理。

(华西都市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