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集美大学女子队勇夺两岸龙舟文化节“敬贤杯”
www.fjsen.com 2012-06-11 10:45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谢祯 实习生 林佳瑜 通讯员 官文捷)齐头并进中,一支龙舟杀出重围,昂首夺得头名。这支龙舟队就是集美大学女子队,她们夺得女子组500米直道竞速总决赛的“敬贤杯”。昨日,联发2012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的主体项目“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决出了两个总决赛冠军。今天上午,集美龙舟池将进行3000米环绕赛。

昨日下午,女子组“敬贤杯”总决赛开始后,第1航道的乐从镇陈登职校队和第4航道的集美大学队紧咬在一起,奋力向前冲。此时,处于第6航道的宜兰龙舟代表队突然杀出重围,冲了上来。

最终,集美大学队以2分21秒03夺得头名,宜兰龙舟代表队以2分24秒70挤掉乐从镇陈登职校队的2分28秒87拼得第二名。据介绍,此次是曾拿过高校女子组冠军的集美大学女子队首次拿到“敬贤杯”,队员们都是来自集美大学体育学院的姑娘。

在男子组“嘉庚杯”的总决赛中,笑到最后的仍然是传统强队———顺德龙舟俱乐部乐从家具龙舟队,台中惠文高中获得第二名,中山市小榄镇龙舟协会获得第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比赛,终于告别了广东强队在决赛中大包大揽的局面。特别是两支台湾龙舟队,分别勇夺男女组总决赛亚军,引得一片掌声。

昨日上午,2012年集美第八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论坛在华侨大学举行。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在论坛上称,当前集美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的举办,就是集美区大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端午文化论坛与龙舟赛配套举行,为龙舟文化节增添了人文内涵和学术气息。

“首届厦门散文家龙舟笔会暨静好散文书系研讨会”于昨日下午在集美举行,40位闽籍作家欢聚一堂,以文会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