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欲再婚发现“被死亡” 原是前夫注销其户口
www.fjsen.com 2012-06-11 10: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漫画杨仕成

华西都市报讯(晓辉泽希记者李罡)人活着,没了身份,想结婚却发现自己没了户口。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达州宣汉县黄金镇慈竹村的肖女士没弄明白,自己还好端端地活着,怎么就莫名其妙地死亡20个月,成了没户口的“黑人”呢?

蹊跷活人无端“被死亡”

昨日,握着唯一还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身份证,30多岁的肖女士一脸茫然。据肖女士介绍,2011年9月,她与邻村一男子相恋准备结婚时,到户籍所在地的宣汉新华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前后3次递交手续,都被派出所退回来。

今年5月,在肖女士的追问下,派出所民警才告诉她,说她的户口早在2010年10月就注销了,进一步追问得知,因为“已经死亡,有人递交申请注销”。

派出所告诉肖女士,注销其户口是严格按照程序办理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