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网络邂逅"卧底警察" 恋了5年花了15万才知被骗
www.fjsen.com 2012-04-21 10:39  陈洋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1日讯(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黄艺川)晓红(化名)在网络遇到了自称是“卧底警察”的李某,两人在认识1年多后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两人交往的5年里,李某以各种理由花掉了晓红15万余元。

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才发现,李某根本就不是公务员,而只是个月收入2000元的公司职员。近日,李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集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网络邂逅 她爱上“卧底警察”

2005年,晓红在QQ上认识了李某。李某自称叫 “李某飞”,是海关缉私局警察,而且还是一名卧底。

在与晓红聊天时,李某常常有意无意地提起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同事的情况,并且还告诉晓红,由于是卧底的身份,因此在海关是查不到他的名字的。此后,李某多次约晓红出来吃饭,在一年多的接触之后,2007年,李某与晓红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两人见过几次面之后,李某就开始向晓红借钱。第一次,李某以要请同学吃饭为由向晓红借了400元钱,晓红毫不犹豫地就把钱借给了李某。

此后,李某又以办案经费不足、工资还没到账等原因找晓红借钱,每次借的金额也不多,晓红也都二话不说借给了他。

相恋数年 她“倒贴”15万余元

李某感觉晓红对他十分信任,随后,他开始“狮子大开口”,有一次,李某以母亲因为肾病要手术为由,让晓红帮忙转账给他,晓红前后共汇了五六万元给李某。后来,李某又告诉晓红自己胃出血要手术,又让她汇了5万多元给他治疗。在两人恋爱的数年里,李某先后以各种理由用掉了晓红15万余元,而晓红从不产生怀疑,还对自己找到了一个公务员男友感到十分满意。

一天,李某将手机遗忘在朋友小高处,晓红正好给李某打电话,小高就接了电话,在与小高聊了几句之后,晓红对李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并当即要求与小高见面。

在与小高交流一番,并且查看了李某的手机之后,晓红最终确定自己相恋了多年的男友竟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骗子,随后她马上报警。

民警根据晓红提供的线索将李某抓获。原来,现年31岁的李某只有高中文化,案发前在海沧区的一家公司上班,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