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足协:已找殴打女记者当事人谈话 将进一步调查
www.fjsen.com 2012-04-23 07:53  叶慧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报道

21日晚,上海《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在采访大连实德主场0:1负于上海申花的比赛期间遭遇大连赛区工作人员的暴力对待。昨晚,大连市足协公布了此事的调查结果和相关处罚决定。

大连足协在声明中提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为便于上海申花队顺利离开现场,工作人员疏导通道。在此过程中,与记者陶邢莹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导致该女士倒地,没有发生媒体上所称“吊打问题”。此事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

为此,大连市足协特需向媒体及当事人道歉,责令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的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停职检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足协工作人员于某予以辞退,并表示会吸取教训,加强赛区教育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就在大连市足协的官方声明出来后,陶邢莹迅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关于大连足协的声明,‘肢体接触,导致倒地’等轻描淡写的描述,你说我能接受吗?关于‘吊打’一说,并不准确,被打过程描述请参看《新民晚报》,我被他们掐紧了脖子、双脚腾空,脸上挨了重拳,然后被甩了出去,这一过程是有多名目击者。”

中国足协:已找当事人谈话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报道

中超联赛持证记者陶邢莹21日晚在大连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中国足协高层便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事件真相。

昨晚,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和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内的足协高层,对陶邢莹被殴打一事都十分关心。

据刘殿秋介绍,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就有工作人员把部分情况向足协领导作了汇报。昨天,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该事件,并进行调查。刘殿秋局长再三强调,“中国足协非常重视这次女记者被打事件。”

刘殿秋表示,到昨晚8时许,中国足协已经责成相关部门与大连方面和陶邢莹取得联系。因为事件刚刚发生,中国足协现在对该事件还处在调查阶段。“今天,大连方面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也非常重视,还专门开会研究,并找到当事人谈话,了解情况。明天是工作日,中国足协会做进一步调查。事实清楚后,再与双方沟通、协商。”

目击者说法

“我看到小陶在哭,就问周围的记者发生了什么事。然后我问警察:‘这是记者,采访报道是他们的正当工作和权利,是谁打人?怎么能打人?’郭军承认,是他和红衣服的同伴一起打了人。我们的两个翻译是目击证人,如果需要的话,两位翻译可以作证,向足协执行局反映。” ——申花领队郭光琪

“我当时坐在大巴上,看见外面陶已经躺倒在地上了,两个男子走过来还在狠狠踢她,而警察在边上没有任何阻止的举动。我下车希望能讨个说法。如果需要我出书面证据,我愿意站出来。”

——申花外援马里奥·波西奇

“我当时和小陶在一起,当时她先看到弗洛伦特,就叫了一声:‘弗洛伦特出来了。’然后我就上去采访,还没说完,身后就有人冲上来,恶狠狠说:‘你们再这样,我要把你们赶出去,证扣下来。’然后他们就开始推搡我们。弗洛伦特问:‘怎么回事?’我边向他解释边同他往门外走,然后我就听到身后传来小陶和那个男人的声音,转身一看,他扑上来,一只手就掐住了小陶的脖子,把她整个人吊在那里,然后摔倒在地。采访笔、包、鞋子散在不同的方位,她在地上躺了好久。”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沈坤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