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猛女怒抓男子下体致其晕厥死亡 涉故意伤害被拘
www.fjsen.com 2012-04-21 14:46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商报对事发海口市美兰区上贤路九村小学附近一店铺前,一女子怒抓男子下体致对方晕厥死亡进行了报道。商报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获悉,行凶女子邓某及其弟弟已被刑拘,警方初步将该案定性为故意伤害致死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邓某(广东雷州人,女,41岁)和丈夫方某(广东雷州人,男,42岁)有四个孩子,最大的15岁,是初二年级学生,最小的5岁,上幼儿园。4月19日上午,邓某和方某前往上贤路九村小学接老二和老三放学。因停放电动车,与九村小学对面的平价小卖部老板的小舅子打起“口水战”,继而发生争执。邓某的弟弟恰巧来接孩子,撞见后很快加入其中。方某在海口打零工贴补家用,邓某是家庭妇女,主要在家负责带孩子。邓某是农村妇女,动手后没有想太多,只想制服对方,所以就抓着对方的软肋,不想造成如此悲剧。案发后,她也很后悔。该类案件就是典型的小治安案件升级为刑事案件,原本就是件很小的事情,可是双方却互不相让,才导致事件升级。目前,警方初步将该案定性为故意伤害致死案,嫌疑人邓某姐弟因动手伤人被刑拘,该案仍在审理中。

对于该起案件,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的刑事律师关绍斌称,邓某抓住被害人下体导致其死亡,是主犯,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致死罪,是构成被害人死亡的直接人,按照刑法,量刑应处于7年以上至死刑。另外两名男子在争执中不是直接导致被害人死亡的原因,但有间接的关联,一个普通女子的力气不足于控制住一名男性,在抓住下体的过程中,两名男子或有可能控制住被害人,从而怂恿了邓某的犯罪行为。按照刑法量刑方面来分析,共同犯罪的男子负有刑事责任,量刑应该会在8年至10年之间。

睾丸破裂易引起休克导致死亡

昨日,商报刊发《女士怒抓男子下体致其晕厥死亡》一文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纷纷发出疑问睾丸破裂会致人死亡吗?平时应该如何预防睾丸受到伤害?海南省农垦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国庆表示,睾丸受到外伤时容易引起破裂,睾丸破裂会引起休克最终导致死亡。

张国庆称,男子的整个外阴部,包括阴茎和睾丸,都是要害部位。由于睾丸神经分布及其外面的那层又厚又韧的白膜,使它的体积受到严格限制而不能轻易变形。所以,睾丸是一对捏不得碰不得的娇嫩器官,它们对压力极其敏感。因此,一旦男子的会阴部,包括阴茎、阴囊、睾丸被足球重重击中,一定会疼得打滚,甚至会疼得晕过去,发生所谓神经性休克,最终导致死亡。

张国庆指出,睾丸受到外伤的时候很容易引起破裂的情况,具体还可表现为睾丸疼痛、睾丸肿胀、睾丸脱位等。睾丸受到外界的强烈打击后会很快收缩,如果受到的打击不是太重,疼痛很快缓解,如果受力过重,疼痛不止,或尿中混有血液,就应立即送往医院检查和救治,如果错过治疗良机,就会出现严重并发症,追悔莫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