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大学生宿舍楼道贴“告贼书” 微博网友热评
www.fjsen.com 2012-04-21 10:05  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你拿的钱是我昨晚刚从妈妈裂痕的手里接过来的这学期的伙食费……可是电脑能不能还我,买电脑的钱也是父母七拼八凑的。”昨天,福建农林大学一女生宿舍的楼道里贴出一张“告贼书”,言辞恳切。

有网友看到后,拍下来发上微博,在网上引起一阵“骚动”。网友纷纷转发评论,有的希望捐钱给这位女生,有些网友劝小偷:“盗亦有道,还给人家吧!”

我们辗转联系到了失窃的女生——福建农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小林。她说,4月17日早上9时许,她起床发现自己的书包掉在地上,里面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接着又发现原本放在床尾,妈妈刚给的1700元生活费也不翼而飞了,随即其他舍友也发现丢失了一些现金。她意识到是有人在她们熟睡后入室偷盗,急得都快哭了。

“我家境不好,生活费都是爸妈辛苦挣的钱,买电脑的钱也是父母七拼八凑的,我是学软件工程专业的,没了电脑怎么办?”小林说,她马上报了警,然后通知学校的保卫科,但是等了三天都没有消息,无奈之下,写了这封信。如果是内贼,希望能被她的诚意感动,把电脑还给她。

本报记者孔丽实习生高思颖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