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岁男孩因没写作业被父亲殴打 未断气时被活埋
www.fjsen.com 2012-04-20 10:39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对话

李元兆:

死在路上不如死在家里

4月16日,记者来到会泽县看守所。眼前看上去文静的李元兆,很难想象就是杀死自己亲生儿子的凶手,而究其原因就是一个六岁的孩子没有完成当天的作业。在采访时他始终很淡定,并没有我们之前想象中的痛苦或是伤心,连说到自己打死儿子很后悔的时候也保持着他不冷不热的态度。

记 者:你那天为什么出手那么重,平时打他么,也打那么重么?

李元兆:因为他这几天去上学,书也不读,字也不写,说了也不听,我特别生气,那天才失手把他打死,那天因为教了不听很鬼火才下手那么重,平时如果他不听话我也会打他,但只是打了吓吓他。

记 者:当时小孩还有气,为什么不抢救呢?为什么不送医院,是嫌麻烦么?

李元兆:当时我把他打成那种,自己也吓着啦,也不敢看,他们说死了我才抱去把他埋了,埋的时候看见他手指头动了下,我说是没死么就带他去看下,后来我等了一下看他也不动了,想着应该是死掉了,就把他埋了,还用脚使劲在土上踩了好几下。我倒不是嫌麻烦,是想着他快死了,与其去医院的路上他死掉还不如让他死在家里。

记 者:你觉得你这样打孩子对吗?你现在后不后悔?

李元兆:是不应该打得那么重,我现在也后悔。媳妇跑了,自己辛辛苦苦一个人养的娃娃一下子没有了,心里面难受。

记 者:你知道杀人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吗?

李元兆:杀人要受到处罚我是知道的,但都失手把他打死掉了,我也没有办法,进来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只是想着能出去就出去,不能出去就算了。

记者手记

3个孩子何去何从

这是一次沉重的采访。采访结束时,脑海里浮现的是表情漠然的杀子凶手李元兆,眼里溢满惊恐和不安的几个孩子以及从警方那里了解到的小波死后紧握双拳的痛苦表情。

小波死了,死得凄惨而无助。虎毒尚不食子,何况是生父?而且这是一个才6岁的孩子!在李元兆的眼里,法律根本不算什么,正如他所认为的“父亲打儿子天经地义”,哪怕是将儿子“教训”死了,活埋了,也是天经地义的事。

李元兆身陷囹圄,3个心灵受到重创的孩子也没了爹娘,无依无靠。

(邓建华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