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岁男孩因没写作业被父亲殴打 未断气时被活埋
www.fjsen.com 2012-04-20 10:39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件进展

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法医鉴定的结果是:小波系钝器致颅脑损伤机械性窒息死亡。两天后,小波的爷爷到马路乡派出所报案,3月12日李元兆被刑事拘留,3月22日会泽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捕李元兆。

“自始至终他都特别淡定”

“不要乱说,怎么可能把亲儿子杀了啊?”3月11日,马路乡派出所接到了李元兆老父李某的报案。承办该案的警官张毕恩一开始根本不相信这个67岁老倌的话。

老人说自己长期躲着儿子,他不敢说,“怕儿子杀了我,但是这是一条人命啊,他行凶杀人,理由不合,想了两天了,我还是要说”。

当老人把事情经过一说,张警官感到了事件的严重性。当天下午,派出所一行4人驱车赶到了大窝子村。还是因为害怕被报复,李老倌半路就下了车。

李元兆和往常一样在盖他的新房,“我们问他儿子小波呢?他说不知道。”李元兆最开始告诉民警。自己那天教育了一下儿子,之后便不知道儿子去了哪里了。“他太镇定了,好像啥事也没有。”

在民警们的进一步询问下,李元兆说了实话,他说自己把儿子埋了,“他说老子教训儿子天经地义,我们警察是多管闲事!”李元兆甚至还威胁警察说,他长年在外“混社会”,警察不要吓他。

让派出所所有办案的警官尤其寒心的是,李元兆被刑事拘留后带到派出所,在值班室候审时,因为电视里放着的一个情节,他竟然咯咯笑出了声,当晚还吃下了满满一碗饭菜。

对他来说,杀死自己的儿子根本不算个事,而警察们发现,“他自始至终都特别淡定”。“我们经过鉴定,他没有精神病史,我们只能说这个人心理极度扭曲。”派出所副所长李德刚说。

3月11日,会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介入调查,3月22日会泽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捕李元兆。

“家里仅有的壮劳力”

“我只愿我儿子能宽大处理,早点回来,家里仅有的壮劳力啊。”郑某是李元兆的母亲,见到记者便不停重复这句话。这个家几乎什么也没有。四间平房依山而建,一面墙是山,另外几面是土坯。屋里黑洞洞,破旧简陋的灶房地上,放了一个茶壶和一口被烟熏得黑黢黢的锅,旁边是一张小破桌。另外三间是逼仄的卧室,几张小床用木板拼凑在一起。灶房前的一扇门没了,地上仍依稀见到一些碎玻璃。这是李元兆打伤儿子到活埋的证据。

李元兆28岁,虽然长年在外打工,也时常回家。几年前,大哥遇车祸身亡,嫂子跑了,留下了一儿一女。李元兆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小超8岁,小儿子小波6岁,妻子在两年前也跑了,至今杳无音信。

平时,4个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逢年过节,家里唯一的劳力李元兆回家呆几天就走了。今年春节,为了在破旧的房屋前盖两间新房,李元兆呆在了家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