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1岁女孩上学被男子强行掳走 好心路人智勇抢回
www.fjsen.com 2012-04-19 15:2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我来说两句

小洪故意对小女孩说,有什么事情过来叔叔这边说。“小女孩很聪明,懂得我的用意,往我这边靠过来,对方见状也拽住小女孩的手,往上拉。”两人像拔河一样,拉扯着阿燕。

随后陆续有人过来看,长发男子可能心虚忙松手,却没有离去,反而恶狠狠地瞪着小洪。小洪忙将怕得发抖一直哭的小女孩带离50米,发现对方没跟上来后,掏出手机叫小女孩给家人打电话。

案情进展:4小时候后找到嫌犯,此人曾因强奸罪被判刑

7时40分左右,小女孩的母亲赶到,并随后到学校反映了此事。该学校校长获知后忙叫学校保卫科的人,带母女俩到辖区凤城派出所报案。

据参与协助警方破案的学校保卫科陈队长称,警方接警后,他与警方到案发地附近寻找相关目击者,调看周边监控。

随后,警方通过公安网,找出一些有绑架、强奸等作案前科的嫌犯,让小女孩、相关目击者辨认,一名安溪官桥25岁男子林某被列为重大嫌犯。前日中午11点左右,警方到这家冷冻厂将林某抓获。

昨日,记者从安溪县政府相关部门得到证实,林某因强奸罪,因强奸罪坐牢5年,去年才出狱。目前,林某的作案动机、案件定性等案情细节,警方称还在调查中,如时机成熟,过后将向媒体通报案情。

【提醒】结伴上学 学会呼救

阿燕幸好碰到有勇有谋的小洪,但此事件再次敲响学生上下学的安全警钟。

安溪县教育局有关人士提醒,学生上下学,有条件的话,学生家长最好带着;如果没条件,学生家长平时要多提醒自己的孩子,上下学要结伴而行,不走偏僻之路,留意身边的可疑人。

学生万一遇到险情,要学会呼救,伺机叫人报警,遇到恐吓、威胁,要第一时间告诉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作为学校,平时要加强开展安全教育。学生安全问题是个棘手的难题,除了学校、家长的力量外,也呼吁社会上有更多的人,能像小洪一样多留个心眼,并勇于与不法分子做斗争。

(本网记者 董加固 谢明飞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