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弃婴母亲现身想领回儿子 是否真是母亲尚待证实
www.fjsen.com 2012-04-01 07:2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3月26日,本报报道了两名女学生在省立医院附近的公交车站捡到一个健康男婴,随后男婴被东街派出所民警送往福利院。30日,一名中年妇女自称是男婴的母亲,到派出所寻子。

30日上午,一名四川口音的妇女来到东街派出所。她说自己姓陈,几天前被遗弃在公交车站的男婴是她的小儿子。

陈某说,她和丈夫从外地来福州打零工,收入不高,上有老下有小,经济拮据。去年她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可是拿不出钱去流产,于是将小儿子生了下来。小儿子出生以后,一家人的生活越发艰难,她和丈夫商量以后决定将孩子遗弃。

当日,她将小儿子遗弃在省立医院附近的公交车站旁,她就躲在附近,直到亲眼看到民警把孩子抱走才离开。她原认为小儿子会被家境好的市民收养,过上不一样的生活。可是回家后她怎么也不放心,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网上有新闻说很多不法分子拐骗幼儿后,将孩子折磨成残疾人强迫他们乞讨。之后几天,她寝食难安,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决定还是找回小儿子。“苦就苦一点,至少一家人在一起。”她说。

由于事发当日民警已经将弃婴送到福利院,陈某虽然自称是孩子母亲,却拿不出相关证明。目前民警已经安排她前往福利院,她必须出示相关证明或进行亲子鉴定,确定她与弃婴之间存在血缘关系,才能领回孩子。

民警称,陈某的行为已经涉嫌遗弃罪,由于情节较轻微且未造成严重后果,警方未对其进行处罚,只是批评教育,希望她领回孩子后善待他。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东街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