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28岁小伙被查出患尿毒症晚期 母亲妻子争着捐肾
尿毒症
www.fjsen.com 2012-03-28 08:04  林君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 林君)母亲哭着求医生说:“用我的肾,我是他妈。”

妻子抢着说:“不,我来,我年轻。婆婆再也经受不起折腾了。”

这是前日记者在中山医院看到的一幕。年仅28岁的孙志伟,是一个4岁女孩的父亲,原本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但是去年夏天,他却被查出患尿毒症晚期。为了挽救他的生命,母亲和妻子争着捐肾。

庆幸的是,去年11月,医院比对发现,孙志伟妻子的肾脏可以匹配,符合器官移植条件。然而,时至今日,孙志伟仍然只能通过每周3次透析来维持生命。因为,30万元的移植费成了延续他生命的最大“拦路虎”。

孙家住在同安区新民镇后宅村,孙志伟是家中长子,中专毕业后,为了帮忙养家,舍弃了上大专的机会回来当了一名水电工。因为做事踏实,又乐于帮助别人,周围村庄的人都愿意找他。他时常免费帮邻居拉网线、装监控、做维护。

孙志伟被诊断出尿毒症晚期的消息对全家人来说是晴天霹雳。孙志伟的父亲原本是兽医,可如今周围村庄都已建成工业区,很少人再养家畜,所以没有什么收入。母亲以前只会干农活,现在也没有工作。孙志伟本来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这顶梁柱倒下了,一家老小的生活指望也没了。

这半年,孙志伟每周要透析3次,每次需花费450元,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早已用完。 要彻底治好病,医生建议换肾。

目前,已确定由小康捐肾。可是,30多万元的手术费,再次把孙家人燃起的一线希望无情地挡在门外,该借的都借了,他们现在不知道怎么才能筹到这笔巨额手术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