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儿子遭通缉藏身山洞 母亲夜里爬山送饭摔伤
www.fjsen.com 2012-03-26 07:27  谭遥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彭水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两年前发生过一起大案。当年42岁的村民李卫国因为长期的家庭纠纷,一怒之下将嫂子和侄儿杀死,随后逃入深山中躲藏。被公安机关通缉后不久,李卫国又悄悄返回家中。60多岁的老母亲不让儿子投案自首,让他藏进了一个山洞中。这一藏就是半年,为了解决儿子的吃饭问题,这位老母亲两三天就要爬一次山,送去好吃的。因为经常在夜里爬山,她身上

两三天送一次,为了不被发现,60多岁的她夜里上山,身上多处摔伤;因窝藏罪获缓刑

新闻面对面>

记者:在县城打工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田永梅:主要不是为了赚钱,县城能离儿子近一点,如果政府允许,就能很快见到儿子了。

记者:怎么不回家等呢?

田永梅:家里哪里还有人嘛。

记者:你把儿子藏了这么久,知道这是犯法的吗?

田永梅:哪里知道嘛,现在才知道!

记者: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

田永梅:就是想早点见到小儿子。

儿子杀了人,不懂法的她,不但不让儿子去自首,还让儿子藏到山洞里。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她还冒着危险在夜里爬山送饭。她已经触犯了窝藏罪,最后因为年事已高,被法院判处缓刑。

老太太一夜之间变了

2010年3月到9月间,彭水县棣棠乡四坪村的村民们发现,平日里和蔼的田永梅变了。乡邻们路上打招呼,她也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也难怪,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心里好难受哦!”不过,村民们对田老太的变化并不太在意。因为在当年3月初的一天,田老太的二儿子李卫国,因为一点小纠纷,和大哥李定国的妻子吵起嘴来,继而动了手。当时13岁的侄儿小华看到母亲被打,也跑出屋来帮忙。李卫国一怒之下,用木棍将嫂子和侄儿一起打死。随后,李卫国逃进了深山中躲藏。

当时公安民警和当地村民进山搜寻数次,都未能发现李卫国。从那以后,村民们就发觉,田永梅变了。变化的不仅是田老太的性格,还有生活习惯。“有人看到她到场镇上赶场时,买了很多饮料、方便面。后来老人还买啤酒,用背篓背回家。”村民冉兴国说,住在深山里的人家,家庭都不算太富裕,方便面、饮料这些东西,农户人家确实很少买。

之后,还有村民看到,田老太背着背篓,往后山走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