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名女老总爱救援 4年救助400多人
www.fjsen.com 2012-03-14 11:25  骆余民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那是要到另外一县去救人,途中有一块大石头从身后的山上滚落了下来。”陈素珍描述起当天的场景显得很平静。其实,当时差那么几秒钟,她就会被石头给砸中,而她在回厦门后一度回想起来就后怕。

但这一切并没有阻止她去地震灾区救人的步伐。当玉树、云南先后发生地震时,当江西抚州发生大决堤被洪水淹没时,她毅然选择了前往灾区救人。

驰援光泽 为逝者守了一整夜

在参与了汶川地震救援回到厦门后,陈素珍萌发了一个想法:组建一个队伍去救助那些面临生命危险的人。于是,她拉着20位朋友一起组建了厦门蓝天救援队。

2009年11月18日18时许,陈素珍接到电话:光泽一行15人驴友队在下山时丢失一名女性队员。此时距离事发时间已经相隔4天,96个小时,风雪交加的山上,情况不容乐观。

当晚8时,陈素珍就领着她的队员们,连夜出发前往光泽参与救援。在经历了10个小时长途跋涉后,他们抵达光泽县寨里乡。

2009年11月19日早晨7时,陈素珍和队友们进入了山中开始搜救行动。终于在当天下午3时20分,找到了失踪者。当时,失踪者浑身冰冷,没知觉,陈素珍他们立马帮失踪者做心肺复苏,队员们用尽一切的办法给她保温取暖,并向山下求助。

当晚12时,经医生用仪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尽力抢救无效后,宣布该女子死亡。

“其实那一刻,我心很痛。”陈素珍说,每次救人时,碰见有人不幸遇难,自己心情就会很悲痛,很难受。她说,当时女子抢救无效死亡后,他们在山上守了这名失踪者一夜,一名队员还差点坠入山谷。

20日早晨6时许天终于亮了,陈素珍他们把遇难者送往山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