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漳州市举行“庆三八 促和谐 情系姐妹 心手相牵”活动
www.fjsen.com 2012-03-09 08:17   来源: 漳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大会表彰优秀外来女员工60名,展现外来女员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举行漳州市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启动仪式,40名爱心妈妈与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进行牵手结对;企业外来女员工、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共同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

受陈冬书记的委托,市长吴洪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党政大局,紧贴妇女需求,深入开展了“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活动,在凝聚妇女力量、提高妇女综合素质、激发妇女创造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240万妇女姐妹也以特有聪慧、奉献精神和辛勤劳动,在各行各业奋发有为,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在各个领域展示风采,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稳定和谐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形成了妇女“创家业红红火火、办企业蓬蓬勃勃、干事业兢兢业业”的生动局面,赢得了全社会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坚持重心下移,立足基层,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的根本利益。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尽展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立足本职争一流,爱岗敬业创佳绩,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加快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向漳州的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希望漳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以使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为目标,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群众感情、群众立场,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妇女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妇女儿童之家”,不断激发外来妇女的创业热情、生活激情,增强她们对城市的归属感。要针对流动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侵害流动妇女劳动、健康、社会保障、人身权益等方面,推动和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维权服务行动,及时有效地解决流动妇女身边的实际问题。带动更多姐妹加入“爱心妈妈”的队伍,从生活、学习、安全教育、权益保护等方面对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开展关爱活动,确保他们在生活、安全上有保障,合法权益得保护,幸福指数有提升,快快乐乐生活,积极上进学习,感受社会大家庭处处有温暖、人人有爱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