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陈秀榕建议:更加关注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
全国两会
www.fjsen.com 2012-03-08 08:26  胡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8日讯(记者 胡斌) 本次两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陈秀榕代表提出,要更加关注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问题。

陈秀榕说,全国第三期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显示,2010年没有土地的农村妇女占21%,比2000年增加了11.8个百分点,主要是户口在娘家的出嫁女难以享受土地承包等相关的经济权益,离婚丧偶妇女土地承包,以及相关经济权益、居住权益等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为此,她建议,政府部门把男女平等纳入正在开展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工作中,实行对弱势妇女的补偿,修订完善男女平等的村规民约,化解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信访的积案,解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