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在京开幕
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陈至立致辞
www.fjsen.com 2012-03-07 0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出席“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出席“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在京开幕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6日下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延东在参观展览时指出,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大型主题展览,回顾新世纪第一个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热情讴歌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生动展现我国亿万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凝聚人心、共促发展、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刘延东希望各级政府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承担起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主体责任,继续加大投入,在资金调度、资源配置、项目安排上向妇女儿童事业倾斜。各级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两纲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陈至立在致辞中说,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发展进步和儿童健康成长。2001——201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使妇女儿童的权益得到进一步实现和保障,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这十年是妇女儿童事业跨越式发展、广大妇女儿童受惠最多的十年。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是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既是对过去十年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面向全社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一次大宣传,对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一次大动员。这次展览对于进一步坚定广大妇女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风尚,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围绕“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而举办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以“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的原则贯穿始终。通过文字和翔实的数据、真实宝贵的图片、影视资料以及部分实物,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集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新世纪十年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半边天”作用,生动表现我国亿万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览由综合展厅和地方展厅两部分组成,共分36个展区,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均参加了此次展览,共同为广大观众呈现出一幅气势宏大、绚丽多彩的新世纪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画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妇联专兼职副主席、书记处全体成员、老领导以及首都各界妇女代表1000余人。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在京开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