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庆“三八”女子气排球赛
www.fjsen.com 2012-03-09 08:13  熊建英 来源:福建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光辉的节日,倡导广大妇女参与科学、健康、向上的健身活动,提高妇女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激发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建设的热情,充分展示闽北妇女的风采。3月5日上午,南平市妇联、南平市体育局联合在市体育馆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气排球比赛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市妇联、市体育局、市国资委等部门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妇工委委员、市直机关22个代表队的领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热心观众400多人。启动仪式由市体育局副局长林敬武主持。

市妇联主席黄美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向全市广大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我市广大妇女为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各代表队本着“参与、健身、和谐、向上”的宗旨,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赛出风采,赛出团结,赛出干劲。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比赛宣布开始后,来自厂矿和市直机关22支气排球队开始了为期二天60多场的激烈角逐与精彩较量,最后,南平一中代表队凭借其精湛的球技和绝佳的团队配合获得第一名,市政法系统、市行政服务中心、省林职院、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市第一医院、市电业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代表队分别获得2至8 名。

在市妇联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推动下,南平市三八女子气排球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取得了广大妇女的热情支持,女子气排球水平不断提高。女子气排球项目的广泛推广,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科学健身的意识和健康素质,丰富了她们的文化生活,更加激发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精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为推动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