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在创先争优巾帼建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3-09 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2012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的十八大将隆重召开,国家将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深化改革。今年也是全面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要一年。广大妇女要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进程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再建新功。

希望广大妇女坚定信念、团结一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集中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广大妇女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巩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各族人民的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构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希望广大妇女发挥优势、弘扬美德,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作出贡献。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是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广大妇女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发挥在家庭道德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建设和谐平安家庭、构建互助友善的邻里关系、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促进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贡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积极贡献。面对深刻的社会变革,广大妇女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和谐局面,识大体、顾大局,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各行各业妇女要坚持科学发展主题,顺应时代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主题活动,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施展才干、勇创佳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希望广大妇女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妇女的素质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广大妇女要自觉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作为毕生的追求和工作生活习惯,坚持学以修身、学以致用、学以资行,努力学习新知识,主动掌握新技能,不断增强创业干事的本领。要坚持和大力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努力用知识和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用贡献和成就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妇联组织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发展中肩负着光荣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扎实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切实加强与妇女群众的密切联系,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深入开展妇女需求调研,积极推动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政策出台,不断开辟为困难妇女群体办实事的新领域,大力加强基层“妇女之家”建设,着力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建设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切实依法维护好妇女儿童的生存权、健康权、教育权和发展权,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妇女群众工作,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拓展舞台、提供条件、营造环境。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共同书写我国妇女事业更新更美的历史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妇女事业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开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