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员工尾牙宴上抽中彩电 被公司当场宣布作废
www.fjsen.com 2012-03-02 16:55  谢雨真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 金小姐很郁闷,她委托同事帮自己在年终尾牙宴上抽中了一等奖,奖品是一台彩电。但公司以她存在“账目问题”为由,宣布她中的奖作废,之后将一等奖再抽给别人。近日,金小姐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诉说了这件烦心事。 

事由

中了彩电,公司却以种种理由不给

金小姐在一家食品企业上班,2月7日,她向公司请假,打算第二天回老家办身份证,听说公司2月10日要办尾牙宴,她改变主意了,准备多待几天,抽完奖再回去。后来公司将尾牙宴推迟到2月15日,她等不了了,就先回去了。临走时,公司发了抽奖券,她委托同事帮她抽奖。

2月15日晚,尾牙宴举行,同事代金小姐幸运抽中了彩电。不过,公司以金小姐人不在厦门、存在“账目问题”为由,取消了给她的奖项,并将这一奖项重新抽取。

事后,同事将这事告诉了金小姐,金小姐非常气愤,她向公司要彩电,但公司不给。

金小姐认为,公司的这一做法对她太不公平了。

原委

原本决定不让她参与抽奖,没想到这么巧

这家食品企业主管营运的薛总说,金小姐目前是福满山庄店的储备店长,在公司任职有8个月了,之前在文灶店、金尚店、台湾街店都待过。公司年底查账的时候,发现她待过的几个店都出了“账目问题”。公司现在还认为,她涉嫌和这些事有关。

公司另一位负责人蔡总说,2月15日的尾牙宴是傍晚5点半开始的,6点的时候,相关负责人告诉他,查到了金小姐存在的这些问题。他原本决定不让她参与此次抽奖的,不过300多张抽奖券已在箱子里了,抽奖活动已经开始了,没办法再把她的抽奖券拿出来。没想到这么巧,她竟真的中奖了。

蔡总说,考虑到金小姐存在“账目问题”,公司方面宣布中奖作废,决定再抽一次,把彩电奖励给努力工作的其他员工。

“她当时人又在外地,这么多款项还不知去向。”蔡总说,公司方面担心款项追不回,把彩电奖励给她后,万一她又不回厦门了,公司损失就大了。

不过,蔡总承认,金小姐没有正式离职,目前还是公司的员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