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学生为“冰封爱情”掐死17岁女友
www.fjsen.com 2012-03-02 16:05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孩死因鉴定为“外力导致的窒息性死亡”

何某昨天因故意杀人罪被正式批捕,本报记者再次面对女孩父亲

915页聊天记录,透露悲剧起因

何某,20岁,杭州某重点大学的学生。

康某,17岁,北京一家知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

他们是男女朋友。

然而,就在情人节的前一天,正值大好年华的两个年轻人却在杭州宏都宾馆酿出了一场悲剧。一番争吵之后,何某对女友下了重手。

直到接到家属的求助电话,宾馆服务员去敲门,才发现事情已然不可收拾了。

2月16日晚上,下城警方正式立案并以涉嫌故意杀人对何某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昨天,此案有了新进展,下城警方对外发布的新闻通稿中称:日前,下城2·13宏都宾馆情侣死伤案件中的嫌疑人何某已因故意杀人罪被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下城警方于2月29日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这则简短的新闻通稿里,警方还提到:经审查,在确凿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最终交代了其实施故意杀人的犯罪行为。

所有人的疑团在于:到底为何何某要对自己的女友下此重手呢?

昨晚,在康某家属的允许下,本报记者看到了915页何、康两人的聊天记录,发现他们始终在为两个事情吵架:一是出国留学,二是冰封爱情。

前者是康某的愿望,后者则是何某的想法。

女孩是外力导致窒息性死亡

昨天晚上,康某的父亲又一次坐在了记者面前,他的语调低沉,依然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之中。

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从警方处看到了鉴定书,上面写着女儿的死亡原因是“外力导致的窒息性死亡”。他很痛苦: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女儿是被人掐死的?想到这个,这位父亲的眼眶又一次泛红,语带哽咽。

冷静了好久,康爸爸对记者说,一位参与办案、从警20年的民警曾告诉他,何某在开口讲述案情经过的时候,语调是很冷的。

“那位民警对我说,他从没见过一个嫌疑人如此冷静地讲述自己犯下的案子。”康爸爸像是在反问:为什么一个人杀了另一个人,还是自己心爱的女友之后,还能如此冷静地发短信和写东西?

出国留学引发争执

昨晚,康某的表姐说,表妹生前一直想去加拿大留学,而且在她的概念里,留学和爱情并不矛盾。

“我表妹心里一直想留学之后是要回来的,满足父母的期望,这和爱情并不矛盾,回来之后两个人依然可以手牵手,相守到老……”表姐也说不下去了。

但是,从何康两人的聊天记录看,何某在万般无奈之下同意了女友的想法,但他还是说“如果有一天,你说的都没有实现,那我一定会很残忍”。

表姐说,在和表妹谈恋爱之前,何某有过一段感情经历,但最终对方却离开他出国留学了,这一直是何某的一块心病。“所以,何某是不是特别反感我表妹出国留学,认为一旦出国就会重蹈覆辙?”

表姐说,对于和自己表妹的这段爱情,何某一直有自己的想法,那就是“我们的终点是雪山,在那里我们紧紧相拥,把我们和我们不朽的爱情冰封在那里”。

从聊天记录上看,何某提到的“冰封爱情”其实就是与康某殉情。

自然,这和康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有本质上的不同。

所以,两人一直为这些问题有来来去去的争执,直至案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