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宁德2岁男童掉进动车底 女乘务员钻入夹缝救人
www.fjsen.com 2012-03-02 11:09  林宁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下午,宁德火车站站台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两岁男童掉进一列动车和站台之间的夹缝中,所幸车站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动车停开,才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

当时约下午5时许,由厦门北开往杭州的3232次动车徐徐靠站,就在旅客上车后车门即将关闭之时,第7号车厢,一名两岁男童突然从就要关闭的车门中钻了出来,站在了动车连接站台的伸缩台上,伸缩台收起,男童瞬间掉进了动车和站台之间的夹缝中。眼见动车即将启动,情急之下在场的车站工作人员急忙向列车内乘务员打手势叫停了动车。之后,一名车站女乘务员俯身钻进夹缝中,将正站在轨道边上茫然大哭的孩子拉了上来。全部经过仅仅短短一分多钟,却让在场的人们惊出了一身冷汗!

据了解,男童被救上来后还好只是手脚部位受到轻微擦伤,后来动车门再次打开,车站乘务员将他交回了其在车上的父母。

男童掉落站台边上夹缝

众人紧急叫停动车施救

“有孩子掉进动车底下了,大家快来救人啊!”当时,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小陈第一个看到此景,吓得顿时一声高呼。顷刻间,民警、车站乘务员及刚下动车的乘客纷纷都跑上前来。眼看动车马上就要启动了,千钧一发之际,车站乘务员和民警迅速向列车内的乘务员打手势,让她们立即通知动车驾驶员停止启动。由于叫停及时,动车最终延迟启动,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随即,站台上一名男性旅客自告奋勇下去救男童。小陈介绍,可因该旅客体型太大,而动车与站台间的夹缝却仅有20公分左右宽,他根本无法探入。此时,一名体型偏瘦的车站女乘务员站了出来,迅即俯身钻入了夹缝中,后方几名乘客拉住了她的身子,不久,男童被她拉出了夹缝,这才得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