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年轻夫妻自己生不出孩子 竟强抢邻家男婴来抚养
www.fjsen.com 2012-03-02 15:57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漫画/黄嵘

>>本案看台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光天化日之下,在邻居的眼皮底下,结婚3年多没能生出孩子的一对年轻夫妻竟然想出了这样一个荒谬的办法:强抢邻居的小孩来抚养!

幸运的是,警方通过监控录像清晰地显示了嫌疑人面画和行踪,最终顺利抓获这对拐骗孩子的夫妻。

昨日,这对年轻的夫妻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集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婚后无法怀上孩子

阿旺和阿梅结婚3年多了,婚后一直没有怀上孩子。阿梅说,她到医院检查,但治疗了好长时间都没效果,钱也花了个精光。

因为婆家一直催促他们要生个孩子,这让阿梅感到压力很大。之后,阿梅和阿旺商量,打算花钱去买个孩子,但苦思冥想后他们认为这样做会让他们丢面子,于是决定抢一个孩子来抚养,并骗身边人说是自己生的。

闪现这个“歪主意”后,夫妻俩立马行动。为掩人耳目,防止别人发现阿梅没有怀孕,阿梅主动告知老乡、朋友说自己怀孕了,要搬去同安住,但实际上她还住在集美。只是和丈夫阿旺不住在同一个地方。

“盯”上邻家孩子

2011年8月,住在四楼的阿梅看到丈夫阿旺住处集美区霞梧英伟楼二楼,有一个来厦打工的女子时常自己一个人带孩子,但几乎没看到这个女子的老公出现过。 同年10月初,阿梅对丈夫阿旺提议说,把其住处二楼的那个孩子抱走。阿梅连“抱”孩子的办法都想好了,她先找个名义进入二楼的房间,再由阿旺去将女子控制住,随后,阿梅再将孩子快速抱走。

据阿梅说,刚开始阿旺并不同意这么做,但她心里始终盼着能有个孩子,甚至用离婚来威胁阿旺,最后,阿旺不得不同意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