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婚嫁”骗取彩礼金蝉脱壳未果
www.fjsen.com 2012-03-02 16:16  余长青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跨国远嫁,实则骗取钱财。2月26日,到浙江省庆元县以婚嫁骗取彩礼的4名越南籍女子,在政和县被公安民警截获。

2月26日中午,政和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庆元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几名以婚嫁形式骗钱的越南籍犯罪嫌疑人乘坐一辆车号为浙K-T8019蓝色出租车从庆元境 内进入政和辖区,请求协助拦截。政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下达出警指令,辖区岭腰、铁山、城关、石屯等4个派出所沿路设卡拦截,考虑到车上有外籍人员,政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也出警上路协助。

2月26日下午,这辆出租车在政和城郊被成功拦截,车上的4名越南籍女子最大的35岁,最小的21岁,她们于去年12月来到庆元,嫁给当地男子为妻,每人从男方家中获得三四万元彩礼。近日,4人预谋脱身。2月26日,她们在庆元城区合租一辆出租车打算前往江西上饶乘坐火车到广西,其中一男方家人发现后立刻报警。庆元警方经调取路面监控查看发现,出租车进入政和境内,便立即向政和县公安局请求协助拦截。

目前,这4名嫌疑人已经移交庆元警方。(余长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