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90后女孩冒充市长秘书骗钱 其实只有初中文化没有工作
www.fjsen.com 2012-03-02 1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一90后女孩冒充市长秘书 还同时冒充记者诈骗

商报记者 | 陈光豪

通 讯 员 | 思  法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见过冒充市长秘书诈骗,也见过冒充记者诈骗,可你见过同时冒充这两种身份的骗子吗?按理,市长秘书不可能兼任电视台记者,明眼人一看就是冒牌货,可还是有人上当。记者昨日获悉,思明区法院就宣判了这样一起诈骗案。

周某,这名90后年轻女子来自三明,初中文化。

2010年11月份,当时18岁的周某在网上搜索到阿强(化名)跟一些朋友在做老爷车车展业务,就主动找上门。周某自称上官紫熙,是厦门电视台记者,还是市长秘书,想采访阿强,给老爷车车展好好做个宣传。

此后,阿强与周某吃过几次饭,还把她介绍给妻子阿霞(化名)认识。面对如此年轻的市长秘书以及兼职记者,阿强夫妇及他们的一些朋友都没有怀疑。

2011年3月22日,周某找到阿霞,说厦门一家大酒楼的股东要转让股份,她想购买,想向阿霞借钱,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在2天内归还。阿霞借了她5万元,周某也以上官紫熙的名义写了借条。

不过,周某并不是为了购买股份,而是为了还债。她一拿到钱,转身就把5万元还给她姑姑。

两天后,接到阿霞的电话,周某说自己在上海陪她妈妈;几天后,又说自己在意大利;后来,她干脆不接电话。阿霞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连忙报警。

2011年4月13日,民警找到了周某的家人,并让其通知周某协助调查。次日,周某赶紧向朋友借来5万元还给阿霞。

几天后,周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近日,因犯诈骗罪,周某被思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被处罚金3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